软弱无力不死君

最近在挣小钱钱,更新会极速缓慢】

【为守护而守护】上

  【因为老板娘问答里提过半藏所以偷偷弄了私设】


  【半藏:御庭三剑客之首】


  【那啥很ooc】


  【是糖糖哦】


  分割线啦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  南蛮国,半藏正在收拾行李,想到修行时间突然缩短了一年,他不禁感慨,“没想到,这么快啊。”是啊,再过些日子从南蛮国回武士城,他就能再见到他的两个师弟狂和血影了。不过以半藏的速度,也许还能更快。


  回武士城的路并不近,半藏零散的长卷发飘扬着,他手持夜行者,飞速回城。南蛮国待他不薄,时候一到他自然会回去看看那些热情的国民。而这时的他并不知道武士城与忍村发生的灾难性的事情。


  ……


  砰!不知哪处那传来巨响,血影震摇了几下,他猛的回头看了一眼爆炸源头,“难道是……剑炉?!”尔后皱紧眉头转头嘲讽般的对小黑说:“忍者果然手段阴险,你是被派来拖延时间的吧?这笔账我迟早跟你算清楚!”转瞬间他持赤刃而走,留下满脸写着茫然的小黑束手无策。


  小黑看了看剑炉的方向,自问自答道:“剑炉?难道是封印神剑——天照炎阳的地方吗?”


  传说,天照炎阳是除鬼谈千失以外,唯一能与千夜尸炎抗衡的神剑。它以神铁铸炼,具有炎阳之力,释放的炎之力能焚世间其万物,是武士城的城主世代守护与千夜尸炎齐名的剑。


  “这难道是大长老的安排?”小黑疑惑了,长老并未提过任何关于轰炸剑炉的事,还是说,这件事只有长老级的人才知道?他摇头不再想这件事,径直往大名府跑。


  “哦?”谁都不知道的是,这一幕刚好被半藏看到,不过想到剑炉是狂看守的地方,便不再多留,他只是多看了几眼已经跑远的小黑,就绕了近道去剑炉看看狂是不是还活着。


  血影赶到的时候,半藏已经冷静地把狂从剑炉里拉扯出来,狂一直在反抗说要与剑炉一起死,可想而知他都把剑炉当他共患难的同伴了。半藏自然是不会轻易让自家师弟这么死掉的,经过极力劝阻之后狂大概是被半藏锤了一顿被拉出来的。血影满脸都是嫌弃地看着狂,然后也看向被火焚烧的剑炉。


  “神剑还在?”


  “在……天照炎阳是不会这么容易被毁掉的。”狂痛心的看着,火烧的越来越猛,此地似乎也不宜久留了,他们只能暂时去血影住的地方好好的叙叙旧。好在看守剑炉的主要目的是看守神剑,既然火不会让神剑有任何伤害,他们自然不必如此担心。


  血影的住处挺大,只有他一个人,但是丝毫不会因为只有一个人住而失去那种家的感觉。他们围坐在一张红布桌旁。“师兄此行怎如此之快?”狂又开始了一本正经的模式,他拿起茶壶倒了杯茶,递给半藏。半藏接过茶抿了一口,说:“修行缩短了一年,自然是快,我修行的这些年,你和三师弟相处的如何?”


  “师弟自然与以前一般挑战强者,我倒是比较清闲了。”狂又倒了一杯茶,他这回递给的是血影,“年轻人,少安毋躁。”


  “嘁,你什么意思?”血影接过茶就是猛灌,比起狂和半藏,他真的太粗鲁了。


  半藏边笑边感叹,他们还是和原来一样啊。不过说到这里他突然回想起刚刚那幕,于是他看向血影问:“三师弟刚刚与那无名小辈发生什么拉扯?何为怒?”“哼,一个躲过我剑下的鼠辈罢了!”“哦……?”半藏突然对那位所谓的“鼠辈”增生了些兴趣,能在血影剑下活下来的人,还真是不多呢。


  半藏将茶一饮而尽,他不禁回想了一下,那个忍者,有点意思。


  ……


  小黑想都没想到过,他崇敬的隼白队长居然才是他最后的敌人,他以为这一次,是把他带会忍村,没想到是隼白自己承认了所有。小黑听不进隼白的话,他只觉得可笑,明明都是一心一意守护村子,为什么他的方式如此极端。“相信我,我的忍道一直没变。”


  “如果你的新时代是用牺牲换来的,那和地狱有什么区别!”小黑忍无可忍了,他挥起忍刀就砍向隼白。隼白话也不说,抽出忍刀接下了小黑一招,小黑被弹回去了。“来吧,你是我选中的忍者,让我来看看你的实力。”


  一战打响。


  以隼白败为中,他仰天狂笑,抽出阴剑,斩断大名府。“三个月后,忍神山见。”


  小黑看着隼白与阴阳师同伍离去的身影,终于闭上眼瘫倒在地上,泪光不止。他没有力气了,刚刚与隼白一战几乎逼出了他的上限,小黑只求没人注意到他,他就是累了,想休息一下。


  半藏他们赶来的时候,大名府已经一片狼藉,他们只看到武士大名蹲坐在一个人的身边。


  “在下半藏,参拜大名。”


  “在下狂,参拜大名。”


  “在下血影,参拜大名。”


  当血影看清楚地上的人是谁的时候,几乎要跳起来拔刀。幸好有大名在,不然血影下一步是不是挥刀就砍还不确定了。“怎么是他?”


  “谁?”他们齐声问。


  “他救了我,是个好人。”大名早已把他的阴谋置之度外,现在是救人比较要紧。在弄清楚来头之后血影倒是没那么激动了,半藏也单膝跪下来好奇的扯掉小黑的围巾,是一个生的很可爱的男孩。


  “没成年。”半藏几乎是看到小黑的脸的一瞬间脱口而出,这三个字差点没把血影气炸了,感情他连一个没成年的奶娃子都干不过?狂咳了几声然后扯住血影的长马尾开始唠:“人家毕竟是个孩子你也没必要那么计较,你想想说不定今天你对他下手了,以后就会后悔呢?倒不如静下心来,好好想想你怎么被他打败的……”


  其实血影并没有败给过小黑,所以被狂这么一说他自然是抽刀就砍,如果不是狂速度快还真不知道接下来他是不是就废了。


  “你冷静兄弟!”


  “行了,闹够没有,赶紧把人带回去疗伤吧。”半藏阻止了一场恶战的发生,在他们打斗时,他一直在端详这个孩子的容颜,明明不是个战斗的料呢,为什么还要选择出战,是他想在他醒来之后问的第一个问题。


  ……


  一个星期后,小黑才醒。昏迷的这段时间他做了个噩梦,他梦见自己亲手杀掉了自己的亲人,村里人,以及……队长。他额间都是冷汗,他喘息着,又看到眼前并不熟悉的画面。这里不是忍村,他在哪?


  “你醒了?”半藏端着一盆水从木门外进来,他尽量轻声轻步,只是看到已经和他对上眼的小黑时突然问了一句。“你是谁?”小黑歪着头看半藏,半藏的皮肤偏黑,眼睛是棕色的,微卷的黑色长发让半藏看上去非常温柔。半藏曾经也不否认自己是个温柔的人。


  “在下御庭三剑客之一,名曰半藏。敢问阁下是?”半藏礼貌的回应小黑,他的声音很有磁性,弄得小黑都有点发愣,才回过神告诉他:“在下忍村小黑。”


  “你好,欢迎来到武士城琉璃阁。”半藏半开玩笑地说着,拿起温水里的面巾,扭干了水替小黑擦脸。擦好脸后小黑有点不太好意思地别过头,一句小声的谢谢代替了他刚想说的所有话。半藏好像诧异于小黑说的话,也是愣了一下才笑道:“不必客气,在下看到谁受伤,都会上前搭一手,更何况是保护了大名的您呢?”


  “什……”小黑还没来得及反应,半藏的脸已经凑近了,他突然很严肃地说道:“你明知道自己的体质不适合练忍术,为何还要执迷不悟?”半藏看到语无伦次的小黑,又道:“还是说,是为了谁?”


  是啊,为了谁呢?是为了哥哥的吧?也是为了能给自己有个坚强的后盾啊。本来已经淡忘这些的小黑,像是被强行回忆一样,他说不出话,手在颤抖,眼神也变得空洞起来。半藏看到小黑反应居然这么大,快要哭的样子,便知道自己过分了,他有些慌乱的道歉,“对不起,刚刚是在下无礼,不知阁下如此反应。”


  小黑不语,看来这下闹大了。似乎明白了什么的半藏深吸一口气,将小黑搂进怀里温柔的低声说:“都过去了,没事。”好像得到了安慰一样的小黑眨了几下眼,眼泪啪嗒就下来了,他无声地哭着,颤抖的厉害。


  也许太久没有好好释放情绪了,小黑硬是哭了十几分钟才稍有消停。


  “阁下经历过什么吧?”半藏本能的询问,他怀里的小黑抬起头,与半藏对视,“叫我小黑吧……对不起,脏了你的衣服。”“没事,小黑,还是刚刚的问题,你为什么执迷不悟?”


  “我哥哥失踪了。”小黑毫不犹豫地说,他紧紧挨着半藏胸前,像撒娇一样。“我不知道他怎么离开的,是不是我太弱了,他嫌弃我了?可是哥哥一直都很关爱我……我不知道怎么办……”


  “我知道我天生体质差,不适合学习忍术。但是想到哥哥的离开,我就奋发起来了。”


  “后来我发现,没有强大的力量根本无法保护自己,遇到他们的时候,我知道自己的力量多渺小,没有天赋,只能比别人付出多一倍甚至几倍的努力,我也有放弃过的念头,但是想到我都是被同伴们保护的就感到很不甘,我也想……保护他们一次。”


  说着说着,小黑又沉默了,半藏对小黑也有了新的认识。他以为的弱小矫情,瞬间灰飞烟灭,展现在他眼前的小黑确实脆弱,但在外的他何时不是坚强想要去保护别人的呢?


  ……


  经过一番“了解”之后,小黑每天都静静地躺在床上养伤,喝药是必须的,端药进来的基本是半藏,血影和狂不知去哪浪了,当然只有半藏在照顾小黑。


  小黑也不知道除了半藏其实还有两个人救了他,其中一个还说过会找他算账。但是后来血影几乎把这件事忘了,所以至今都没有来找小黑。


  “伤恢复的不错,很快你就可以下来走走了。”半藏微笑着走过来,坐在小黑旁。小黑点点头,金色的眼瞳闪着光,耀眼得很。


  半藏想揉揉小黑的头发,但是他止住了这个想法。他不能对任何人动情,哪怕是离身边最近的人,或者是真正进入他眼睛里的人。“小黑,伤好之后,你有什么打算吗?”


  “和队长,最后一次战斗。”小黑眼神突然坚定,即日的战斗,他必须赢。胜者为王,败者为寇,只有赢过隼白才有可能让他停下,从而不至于再牺牲一个武士城,让世界生灵涂炭。半藏不自觉咬紧了下唇,他能想到现在的小黑是打不过吸取阴剑之力的隼白的,即使是平常的隼白,也不一定能赢。他脑海里闪过一个想法,如果让小黑使用天照炎阳的力量,说不定有一战之力呢?


  半藏假装说自己有急事先离开,其实他跑去找血影和狂开始商量这件事了。“大师兄为何如此上心?”狂打理着和服,他向半藏投来不怀好意的眼神。


  “就当,替大名还个人情。”


  “真的只是这样?”


  “你不觉得,你有点感情用事了?”狂没想到血影这次发话简直一戳戳重点,半藏听后果真有些沉默,“也许……我只是把他当做她了?”半藏情绪突然有些低落,不想再说下去了。血影和狂不知道半藏说的她是谁,但是关系一定不一般。


  即使话题聊不下去,狂还是照做了,不管什么听师兄的话都是对的。他一个人走进已成废墟的剑炉,血影站在外面等。天照炎阳也是比较认主的,而且要求不必千夜尸炎的低,最主要的是,天照炎阳签订的会是终身契约。能不能驾驭它,最后终归要靠小黑了。



【我其实就是想偶尔磕磕传说中不存在的邪教,半藏真的是个很神秘的人呢】


【反正我写废啦,就当无脑粮看吧~】


【然后部分对话是忍3剧情原话啦,有些改动】


评论(3)

热度(3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